情人之間的對話戀人之間,往往擁有最多的情話,最多的肉麻話,最多的無聊話,也擁有最多的廢話與無話。沒有了情話和那些唯有當事人不覺得肉麻的肉麻話,成不了戀人,也房地產成不了甜蜜的戀人。兩個人常常在一起,自然會說很多無聊話。幸福就是有一個人陪你無聊,難得是你們兩個都不覺得這樣很無聊。沒有這樣的無聊,也成不了細水長流的戀人。小型辦公室曾經認識一個女人,漂亮的她談過很多段轟轟烈烈的戀愛,比電影和小說更曲折,那年我們見面的時候,她身邊沒有伴。她跟我訴說剛成過去的那段哀傷的戀情,突然她說:『唉seo,真想找個男人,兩個人一起去做些無聊透頂的事,比方說,去海灘撿貝殼,或者撿一大堆蛤蜊回家煮了吃。』也許,聽完之後,你會說:『去海灘撿貝殼和蛤蜊不無聊啊。』那酒店經紀得看你是什麼年紀,在她那個年紀,跟她所經歷的比較,算是挺無聊的了。當失去的時候,我們懷念的,往往也包括那些無聊的時光。惟有那曾經的無聊,讓你相信你是跟他一起花蓮民宿生活過。至於廢話,我們不都說過嗎??夜晚打電話找他,聽到他的聲音,第一句跟他說的話是:『你在啊?』,或者是:『你沒出去嗎?』,『你在家裡喔?』。他當然在,否則怎麼酒店兼職接你的電話??那個明明是他家裡的號碼,他還能在哪裡??接著,你幽幽地說:『是我。』他還會認不出你的聲音嗎??長夜漫漫,苦苦思量,終於拿起話筒打給他,結果還是只能用租屋那些熟悉的廢話作開場白。誰又想說廢話??只是不知道跟他說什麼,也沒法坦白說:『我只想聽聽你的聲音。』,『我很想你。』,『你是不是不會再找我了?』,有些話太卑微,面膜有些話,一說出來,淚水便會決堤。更多的時候,是電話裡的沉默。已經是危如纍卵的愛情,兩個人再也找不到話題,想說的話說不出口,也不肯說。惟有無言。即使見面,也只網路行銷有無語的空白。曾經擁有那麼多的情話,那麼多的肉麻話和無聊話的兩個人,為什麼到最後卻成了兩個人的默言相對??不是所有愛情都能夠化為深情,卻惟有深情,成不了眷屬,酒店經紀便成荒涼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73sirv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